Once only

You are all my pleasure, my hope and my song

夏长



"Start,continue."

"go ahead."


在变装恩维的带领下,爱德和阿尔一起穿过长长的军部走廊,,停在一扇门前。在恩维报出"拉斯"这个人造人称号后,爱德和阿尔都在心里默默捏了一把汗。

大门被推开,俩兄弟同一时间看到了那个"拉斯"的真面目——

是金.布拉德雷大总统?!


爱德的头脑一时间充斥各种曾经感到矛盾的细节,他眉头皱得更深,又将视线撇到房间里剩下的另外一人。

"大佐?!"

你为啥在这????

"发生了很多事啊。"

那怎么办啊???

静观其变。

要打吗?

你有胜算吗?

……


于是这两个用眼神交流的人相互翻了个白眼,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茶桌后的大总统身上。

金.布拉德雷在慢慢喝完一口茶后睁开眼睛,面带微笑的看着面前这三位满脸阴沉的年轻人。

"三位应该明白坐在这里的原因吧?""人造人"大总统缓缓说道,用充满压迫性的口吻。

爱德攥紧拳头,警惕起来。他看向大佐,寻找着提示,却不料他直接抱起胳膊开口:"我的部下全被调离中央了,霍克艾中尉也成了大总统秘书。"

"?!那不就架空了吗!!还有当人质……"爱德的拳头在桌上重重的敲了一下,人也激动得站了起来。他又望向大总统的方向,皱着眉死死盯住他。"你还想要什么?"

他愤怒的话语换来的却是大总统懒散的一瞥,"别激动,炼金术师。只要你们不多管闲事,我们也不会伤害你们这些宝贵的人才。"

"炼金术师……'钢'吗?呵……"爱德冷笑起来,掏出口袋里沾满自己鲜血的银怀表,"砰"的一声扔到赐予他称号的大总统面前。"如果这是真相,那我就退回国家炼金术师的称号,"他双手撑在桌上,毫不犹豫的说道,"并且我还要向其他炼金术师揭穿你的阴谋……"原来一开始就是谎言,国家炼金术师的考核也是,这一整个体系全部都是为了让他们,让"人造人"完成他们自私的计划。

他们只是把人的生命当作材料。

一想到这里,爱德的愤怒和恐惧便不受控制地在他心中碰撞。他咬紧牙关,忍住一拳打上去的冲动。冷静,冷静下来……

"噢?是吗?这可难办了。"

"那个小姑娘叫什么来着……?"

爱德愣了一下,接着瞳孔不受控制地收缩。

不……

"她叫温莉对吧,温莉.洛克白。出生在利塞布尔,现在在劳碌谷当机械铠技师……"

"不许伤害她!!!"听到名字的瞬间,他几乎是脱口而出了。

"钢之炼金术师,这还得取决于你。"大总统又悠闲得闭上眼睛,手指敲了敲扔在他面前的银怀表。

"哥哥……"阿尔的语气中夹杂着同样的愤怒和不可置信。

他现在身不由己,只得把银怀表收进口袋里。

"你呢?马斯坦……大佐?"

"只要我的野心还在,就不会放弃军人的职位。"

"那么,如果三位都挺明白了的话,就可以离开了。"


"我还有一个问题,大总统阁下。"

人造人抬了下眉。

"是您杀了休斯准将吗。"听到这话的艾力克兄弟俩把稍微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

"很遗憾,不是我。"他端起茶杯晃了晃。

"那是谁?"

"你已经问过一个问题了。"

"…………失礼了。"



"温莉那边情况怎么样?"罗伊一边脱下外套一边对身后的爱德问道。

"她没受到威胁,暂时安全。"他无精打采的靠在门框上。

在与大总统"会面"完的当晚,罗伊邀请兄弟俩去他家休息一晚。虽然人造人承诺不伤他们,但他们必须随时警惕着,并在那些"东西"行动前想出对策。

"阿尔送小梅去医生那了。"爱德心不在焉的说。

"不用担心阿尔,他会安全回来的。"

"嗯,毕竟拉斯今天早上才承诺过,这么快反悔还真不像他的作风……"

"所以,你有什么对策吗,大佐。"

"这么无精打采,真不像你啊,钢。"他放好外套,转过来看着那个把头扭向一边的少年。

少年闻声厌恶地啧了下,"别叫我'钢'了,我现在听着这名字怪恶心的。"说着还耸了耸肩。

"行吧,爱德。你下一步怎么办?"他因少年别扭的样子而轻笑,"你们下一站准备去哪?"

"还能怎么办……当然是尽快恢复阿尔的身体,再遥远的,我也想不出来了……"

"我们现在知道的信息太少了,他们的阴谋肯定不止这些……我们还要继续探索……"说到这里,爱德像想起了什么一般,望向他。

不出所料对上了一双有些担忧的眼睛。

"大佐……抱歉,你还好吧?"

马斯坦闭着眼摇了摇头,"我没事。你要小心,爱德。"

他脱掉鞋后往门厅走去,摆摆手示意爱德进屋。

"我也只有这一句话可以说吧。"

他们一起沉默了许久。滴答滴答的钟摆声重复了一遍又一遍,直到他们听腻了,爱德才小心翼翼的开始动作。

少年从门框上离开,走动的过程中脱掉鞋,拉着他的衣服头也不回的往客厅走去。

"……"


门厅到客厅的走廊好像军部的一样长,一定是这样,不然他怎么会觉得到达沙发的时候已经经过了一整天。他就这样把罗伊按坐到沙发上,自己则坐到了对面一个独立的小沙发上。坐好后有些犹豫,过了一会又像下了决心一样坚定地开口说道——

"我保证,我会小心的。"

"休斯先生的死……抱歉……我也有责任……"

"抱歉……"

"爱德。"他举起手掌,做了一个停止的动作。

"不是你的错。我会知道谁是凶手的。"他用生硬的语气说出这句话,爱德隔着一段距离都能感受到他牙齿碰撞的声音。同时他也能感受到罗伊对自己深深的自责。丝毫不亚于爱德对自己的那种。于是他试图先一步打住这种想法。

"但是我们现在不能再让这种事情发生了,对吧。"爱德抬起头,对上他的眼睛。两双眼睛中都带着沉重的神色。

"对。"黑色的那双先败下阵来。

"而且我的部下们都已经不在身边了,爱德。"他又一次直视那双金色的眼镜。"你知道我想说什么了吗?"

"嗯。"回答他的是更加坚定的目光。

"我似乎不能再失去更多了,同样,你也是其中之一,爱德。"

"但我们总要继续前进。格雷茜娅太太也说过,我们得用自己能接受的方式继续走下去。"

"前方的困难肯定会更多,但是……"

"我从不会怀疑你的能力,爱德,也没让你停止脚步。只是记住,保护好自己,并向信得过的人寻求帮助。"他把十指扣在一起,费了很多精力才把过度的担忧从嘴边抛开。

"好,就这么约好了。"少年干脆的认可了他的建议。

"一言为定,罗伊。"

金发少年又变得爽朗起来。

"对了我要纠正一点,不是'我'要找到凶手,而且'我们'。"爱德又补充到。

"嗯。"他也渐渐放松下来。

"那么,你打算什么时候还钱?"

"哎说你穷你还真是,人穷志短这个词就是为你量身定制的吧!"

"哼"他从气息里挤出一个音节。

"不还钱还挺有歪理。"

"那我帮你冲杯咖啡,这钱就算抵了行吗?"

"想都别想。"


之后他们一直在客厅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直等到阿尔到家后,爱德才终于安心的睡去。阿尔一边抱住哥哥一边不好意思的向大佐道谢。另一个黑眼圈渐渐凸显的人摆了摆手,对着阿尔轻笑着,示意他们赶紧去休息。自己则是整理起了目前手上收集到的资料和拟订计划,并在书写的过程中平复心情。手头工作解决的差不多时他也快跟沙发融为一体了,在意识飘远的前一秒,他脑中又冒出一个问题。


下一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


是来年夏风吹拂之时。


评论
热度(22)

© Once on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