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only

You are all my pleasure, my hope and my song

秋收

"I'll give it back to you."


"谁?"

突然从病床上传出的声音让来者动作停顿了一秒,接着是泄气般的叹气和头发和病服轻微的摩擦声。是在摇头吗?

"大佐……是我。"

被呼唤的人闭着眼,在阴影中挑眉。

"找我什么事?"

"…………"

"你还好吗……?"


————————————————————————————————


嘎吱的一声,病床上的人坐了起来。手在被子上摸索着,找到目标后便两个枕头向自己背后丢去。

"如你所见,失明。"

"…………抱歉"

"为何?"

少年忍住大力跺脚的冲动,啧了一声。

"我只是……试着关心你一下,别得寸进尺……"地板发出了咚的一声。他的左腿没回来吗。

"啊,好的。那么我接受了,谢谢。"

对于他的回复,少年似乎有些不满。"你一定要这样说话吗,大佐?"

"怎样?"他睁开了眼睛,朝他看去。

借着月色,无神的眼睛只是单纯地反射着莹光。破碎的闪光被他看在眼里,少年握紧拳头,呼吸因为心口的惊讶与刺痛而停滞。

他的身体靠着本能行动起来。爱德顺着月光的引导冲过去,一把揪住他的病号服向靠近他的方向拽去。

"我是说,大佐……不,罗伊。"

"告诉我你的感受。"

爱德的心中无名的愤怒还是通过话语传达了出来,当然还掺杂着担忧与隐忍。

明明是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还逞什么能。

如果罗伊能看到,他一定会对上一汪金色的潭。


像是一个轮回。罗伊认输似的闭上了眼睛,放松身体,任由他拽住,侧耳倾听。

"虽然我没办法……逼你说"

"但是,啧,如果一定要理由的话,那理由就是我想知道。"

"这样足够了吗?"

话音刚落便听到了一阵轻笑。罗伊自失明开始从未感受过如此的安心。原来这小子已经有如此令人欣慰的成长了吗。

他用手碰了碰揪住他衣领的手示意松开,再睁开了眼,尽量让眼神变得柔和,与他猜测的方向看去,试图与他对视。

"何止足够,简直过多了"

少年撅撅嘴,松开了左手的力道。

"这里,很黑。"

"嗯"

"今天早上的风吹得很舒服。"

"嗯"

"所以我想,今天是个好天气"

"嗯"

"从这看去,月色应该很美吧。"

"……"

"人总是在失去之后才知道反省拥有过的东西"

"嗯……"

"…………爱德"

"嗯?"

"我可以碰你吗,爱德?"

他感受到少年坐的位置向他这边挪了挪,于是他试着,慢慢伸出手,触到了少年柔软的散发。

"你的头发应该很配月色"

少年张了张嘴,没发出声音。

"可是,我看不见。"

他的眼中又开始闪烁些细碎的光

爱德磨了磨牙,慢慢伸手,小心翼翼地环住了罗伊的身体,将下巴轻轻搁在坚实的肩头。

罗伊惊讶的睁大眼睛,有些不知所措,疑惑地侧头,去寻找抱住他的太阳。颈部的散发飘出温热的气息,还带着一丝专属于他的清爽。

"别误会了,我听说拥抱会让人感觉好一点,虽然……我还没跟除了阿尔以外的人拥抱过……"

这种拥抱对他来说也是第一次,自他能够行走开始,就再没享受过这种温暖。他牵过圣诞夫人的手,被休斯拍过肩,吻过女性柔软的唇,却从体会过这种纯粹的、为了安抚他而产生的"拥抱",也从没觉得如此温暖。太温暖了,暖过度了,热,简直像是火焰拍打他的热风。没有记忆却能让人安心,甚至让人想依赖,想保留,想不惜一切代价延长此刻。

感受到罗伊的身体逐渐僵硬,爱德皱了皱眉,试图松开他起身,"有那么不舒服吗……诶?"

像是条件反射,罗伊的手臂开始擅自行动了,它们迅速环住,或者说回抱了少年,将他又一次压入怀中。

触感,体温,暖。

再上瘾一秒吧,就一秒而已,原谅我。

被有力的双臂箍住,怀中的人不怒反笑

"什么啊,这不是很有活力吗"

他又轻拍罗伊的后背,像安抚他弟弟一样。

"别怕"

"我在这"

"会好起来的,相信我"

"嘿~你看我,我可是把阿尔完完整整带回来了喔!"

"嗯,祝贺你,爱德。"

他也在轻松的氛围中得到了缓解,心情也明朗起来。像月色一样。

"但是你的腿为什么?"

谈起这个,少年扭了扭身子从怀中脱出。

"这个啊,是我自愿的"

"我不想忘记过去,不想淡忘罪过,虽然放下会更好,但我选择背上它前进。"

如果他能看到,此时的少年眼中应该是闪耀着火焰。

与他的不同,那一定是金色的火焰,是希望。

"大佐啊,你也要想起自己的梦想。"

"噢!顺便一提——"

"我明天早上就回利塞布尔啦,你加油~"

他脚步轻快地从床上跳到病房门口,像心情愉悦的小鹿。

"我可不想在家看到报纸上写着‘新上任的大总统还没有原来的好。’"

他还没想好如何回应,砰的关门声就帮他结束了这次对话。

罗伊愣愣的,用手扶额,感受着手上真实存在的余温。过了一会儿又大笑起来。什么时候轮到你教育我了?这个大人当的可真够失败。

他重重地陷入背后的枕头中。

今夜月色真美。

我从未看得如此清晰。


————————————————————————————————

马尔科医生进来的时候看见前几日垂头丧气的大佐已经端正地坐在床上,与他的部下对答着关于伊修瓦尔的农业问题。他看在眼里,像是看到了希望。

"我希望用贤者之石治愈你的眼睛"

"噢,谢谢,不过我觉得现在应该先治疗另一个人"


"以及,我还需要多体验一下失去它的感觉"


评论
热度(26)

© Once on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