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only

You are all my pleasure, my hope and my song

冬藏

"Sleep,snow will sing a lullaby."

"Stay by my side,Stay by my side."


那之后又过了三年。四季轮回,东奔西走。也许是真理开的玩笑,他宛如四处奔波的旅人。

真是说不通,假设这是等价交换,他会得到什么呢?

——————————————————————————————


中央就快下雪了。

三下敲门声过后,伴随着溜入室内的冷空气,来者走到还在审批文件的大总统面前,清了清嗓子。

随后他们对上了视线,他快速扫完最后的几排严谨而官方结尾,拿起泡在墨水瓶中的钢笔,在玻璃壁上靠了靠,随后工整地用花体签上他的名字,罗伊.马斯坦。

"这样一来伊修瓦尔的问题就基本解决了,辛苦了,总统阁下"

"祝您度过一个愉快的冬季假期。"

霍克艾司令接过墨迹未干的文件,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卸下了警惕,疲惫和欣慰爬上她的脸颊。

"辛苦了,莉莎,你也快回去吧"

但女司令官并没有急着离开,她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一个信封,扬了扬手,对她上司说道:"总统阁下,这是一星期前爱德华君寄来的信……"

爱德?本准备趴在办公桌上稍作休息的罗伊听到这个名字后突然抬起头望向他的副官。

"你说什么?一星期前?"

"是的先生。同时也寄给我们了一封。信的内容除了日常的打招呼和关心之外还有询问您的行程安排,他似乎有来中央的度假的打算。但是鉴于年假将近,以及前段时间的工作繁忙,属下决定暂时不告知。"

罗伊一脸阴郁地听着霍克艾用公事公办的语气陈述着这个无可挽回的事实。

"唉……行吧,那么你回信是怎么说的?"他一边询问一边伸手接过那个白色的信封,拿在手上把玩,并没有打算立刻拆开。

"我告诉了他您的年假,并诚挚邀请他于七天后来中央。"

罗伊的眉头从没拧的这么紧,他感觉自己出汗了。但是不敢吭声,只能等着副官讲完。

"所以,如果不出意外,他现在已经到车站了。哈勃克在那等着。"

罗伊泄气般跌进背后那看起来很舒服坐起来却十分要命的椅子,用手捂住眼睛。

"这算是,你们给我准备的惊喜吗……"

"是的,其他四人集体通过了投票。"

"这叫惊吓!!你们的大总统身心俱疲倒下了怎么办???!"

"那么他就不配当大总统"

"……太残酷了,莉莎。我说真的。"罗伊感觉脑子里的弦全盘崩断。

副官轻笑出声,又补上一枪:"等他到了之后我们会直接把他接去你家。记得多准备点晚餐,大总统阁下。"

"什……???什么?为什么是我家?"罗伊觉得他承受不了更多"意外"了。这个世界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也许爱德华君有些需要单独找你解决的事呢?"莉莎耸耸肩,"你应该也知道节假日有多难订房间,这样做也是为了节省开支。"她被罗伊呆滞的表情逗乐,继续补充道:"如果你们实在是忍不住想杀了对方,那我们明天再想想办法。"


被杀倒不至于……罗伊在心里嘀咕了一句。

虽然在大多数工作时间里他们的观点水火不相容。在外人看起来就像是两只准备厮杀的野兽,或像是拿着燃烧着的火柴徘徊在装满汽油的铁桶旁。一句话不妥便会引发爱德的暴脾气,他也因为此类事多花了非常大一笔额外开销。但在有些月光如水的夜晚,他给爱德提供了帮助,也接受了爱德回报他的安慰。他了解过爱德不为人知的脆弱,也让他见识过自己不像大人的一面。冷静下来的爱德并没有多大的杀伤力,也没有因为害羞而选择暗杀上司。

曾经,他确实是很难应付的小孩。罗伊默默叹气。但是那之后已经过去了三年……三年,是不是该准备点成人礼了?


想到这,他终于重新振作起来。拎着任未开封的信脱离椅子站起,走到沙发旁拿起自己的外套。"你不会还有什么没告诉我的吧,比如说,你们其实决定好今晚一起去我家开派对?之类的。"

她又笑了起来,朝罗伊摆摆手。"也不是没想过,但是抱歉,我等下还有约。我想哈勃克应该也约好了人,接完爱德后就再也没有事情可以打扰他了。"

"噢喔,那真是万幸。"他将自己裹好并将信封塞在大衣内侧的口袋,顺手打开办公室的大门,关掉灯,邀请勤劳的女士先行。

"走吧,预祝你们玩得开心。"

"十分感谢。"


——————————————————————————

"到这儿停就好,我想自己走一段路。"罗伊朝开车的士兵说道。

"是!"士兵像是因为开小差被点名的学生一样,慌乱地回复了一句。毕竟是节日啊,这个人一定也有惦记着的事情吧。

罗伊优雅的笑起来,朝着有些内疚的士兵点头表示谢意。

"祝你有个愉快的假期"

"非……非常感谢!!!"士兵可能涨红了脸,但罗伊可没那个闲工夫观察他。利索地下车、关门、走人。


街上的寒风把昏昏欲睡的他吹了个清醒。他感受到鼻尖渐渐发麻,呼出的水汽一阵冷一阵热地折磨着他的脸。他搓了搓自己的脸,加快了脚步。

街上点着的夜灯比往日更昏暗,因为街边的房屋里都亮着灯。他们的庭院里还有着各式各样的装饰品,像掉落在人间的星星。

罗伊的家在这条路的尽头。

他呼着白气,眼神柔和地将各家各户的光收入眼中。从明亮的窗户中散发出的温暖,像是萤火虫,美和温馨刺激着人的神经,让他渐渐忘却了自己还身处严寒中。

他的步子带着他往熟悉的方向走去,于是他任由思绪纷飞到城市上空。

突然他想起了爱德的信,于是他听到了胸口轻微的咯吱声。罗伊无意识地抬起手,犹豫了一下,只是将手按在胸口,加快了前进的脚步。


——————————————————————————————

他听见风声,看见灯光,感受到暖意和寒冷,想到……不对,他也不知道自己想了些什么,那些放空的思绪没有言语,只有存留的"感觉"。他隐隐记得,一部分在催他回家,一部分在回忆三年来他做的种种努力,以及剩下的一部分——在想像。这让他不由感到紧张,他也不知道是什么一种感觉,以及他到底在期待着什么。

在他的大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脚却已经完成了使命。他走近不能再熟悉的庭院,看见了不那么熟悉的光。

金发出现在他的视线中。只见那人正背对着他站在他家大门前捣鼓着什么,好像是节日用的小灯泡?罗伊颇有兴趣的挑眉,悄无声息地靠近。他停在不远不近的地方观察着这个三年未见的少年。

他的金发又长了许多,束成高马尾从头上流下来,一半塞在了围巾里,一半因为运动而掉了出来,在腰上方晃来晃去。

他又长高了啊。

爱德抽条后的背影更加纤长,他可以想像,在衣服包裹之下一定有着坚实紧致的躯体——


咳嗯……罗伊.马斯坦,你都在想些什么!!

他对自己的大脑发出质疑,然后大脑帮他红了耳尖。

少年那边似乎折腾完了。只听开关"咔哒"一声,所有的灯泡都亮了起来,少年金色的瞳孔此时应该布满星辰吧。

罗伊清了清嗓子,突然不知道如何开口

"嗨,爱德"

少年闻声微笑着转过身来,背对着明亮的光源,说道

"啊,你回来了吗"


"欢迎回来——?"






————————————————————————————

那一瞬他突然听不见风声,感受不到寒冷,只听见爱德的声音回荡在头脑中。

他的眼眸被金色的光芒灼伤。

他,罗伊.马斯坦,一个经历了战争、官场、危及生命的战斗等洗礼的现任国军大总统——

竟输给了一个少年。

三年未见,少年的脸庞褪去了青涩,不再像以前那样圆润,五官变得更加精致立体,散发着另一种张扬的魅力,锋芒毕露也让人移不开视线。


罗伊不知道自己愣了多久,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带他进屋,跟他讲了些什么胡话……当他回过神时爱德已经系上他家的黑色围裙,笑着打量着他的脸,双手举到头后方重新绑头发,然后熟练地寻找着适合做炖菜的锅和食材。

"不介意吃炖菜吧?"

"没事,有免费劳动力我已经很感激了。"

"啧……还是老样子啊"他斜了马斯坦一眼,就转过身专心煮菜了。

他这才感觉到大难临头,脸好像在不受控制地发烫。快停下来,你那些引以为傲的自制力都去哪里了!

咳,找些话题聊吧……快点转移注意力!

他打赌,爱德已经发现了他眼神里存在的另外的一些东西。

这个想法让他的脸又一次发热,他索性抄起刚泡好的咖啡狠狠嘬一口,被理所当然烫到后他才渐渐冷静下来。

"这三年还好吗?阿尔呢?"他现在开始佯装淡定地喝起了咖啡。

"啊!阿尔他啊,恢复的很不错噢。"

"结果那小子刚一恢复就嚷嚷着要去新国研究炼丹术……我可不放心他跑那么快,就硬是让他等到夏天结束才走"

"你可不用担心你的弟弟,他会照顾好自己的,你才是让人担心的那一个艾尔力克。"

锅铲突然重重敲上锅底,"说什么呢臭大佐,阿尔没恢复的时候可都是我在照顾他!"

"首先,我现在已经是大总统了。然后我想他恢复的慢是有原因的——"

"啊啊啊啊!!闭嘴马斯坦!!你是专门来找茬的吗???"他转了过来,拿着锅铲在空中挥舞。

"看起来好像是你送上门的?"

"你……"

"啊小心煮糊,节假日的食材也不好买,我也就这点囤货。"

爱德已经没力气跟他继续打嘴仗了。转过头闷声炖菜。

"不用担心阿尔方斯了,聊聊自己吧。"

"你的炼金术有什么新突破吗?"

"不知道……现在只剩下纯理论的东西了,我也不确定能不能行得通,阿尔在的时候我还让他帮我测试……"

等等?

罗伊察觉到一丝异样,于是他的疑惑脱口而出:"什么叫'只剩'?你的炼金术怎么了吗?"

爱德突然瞪大眼睛扭过头,确认了眼前这个人没在开他玩笑,才平静的开口

"我没有炼金术了,你不知道吗?"

爱德感觉到空气中的暖意一下全消失了,慢慢逼近他的是从罗伊那里爆发出的低气压。

"什……你在开玩笑吗,爱德?"

被质问的人拧紧眉头,关了火后面对着罗伊站立。

"这种事我有必要开玩笑吗……那可是我大部分的人生。"

罗伊没有说话,他似乎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内疚,自责,不可置信,无法承受……

"什么……时候?"他终于憋出了几个字。

"就是约定之日那天。"

"等价交换记得么,我用我的真理之门换回了完整的阿尔。"

"就是这样,所以我也没什么可埋怨的,倒不如说,感到幸运。"

为什么我没发现?

"大佐……?"

为什么我不知道……?

"喂,大佐?"

为什么?

"罗伊!听得到吗?"

爱德冲了过来,抓住他的臂膀摇晃。

"……"罗伊这才回过神来,刚才的他宛如跌进了纯黑的深渊。手掌摸索着把桌角当为支撑点,稳住自己的身体。他今天收到太多意外,而这个无疑是打击最大的一个。

"你怎么没告诉我……?爱德。"他的眼神变得危险,又有些摇摇欲坠。

"……我……"

"……可是,这已经没事了,罗伊。已经过去三年了,我没事"爱德有些不安地仰视他的眼睛,加重了手上的力道试图让他冷静下来。不过他为什么要因为这件事苦恼……?如果再冷静不下来,他可不介意来一巴掌让他清醒。

"真的?"罗伊的理智终于赢回一点,他反手抓住了爱德的手腕,仔细审视着手掌上大大小小的茧,和一些已经愈合的痕迹。他又感到一阵头晕,不自觉地将额头靠在他有些冰凉的手背上。爱德感受到了他睫毛的颤动和眉间的结。他动了动手,用手掌抚上他的脸。

"罗伊……我真的没事,啊"

他被黑发男人拥入怀中。

"爱德……爱德"

"我在。"

感受到一丝安慰的他再也忍不住,任由身体下坠,抱着爱德跪在地板上。

"罗伊?你怎么了,要去休息吗?喂,罗伊!"

"爱德……对不起"

"哈?这个跟你有什么关系吗?"

"对不起……"

"啧……我说了没事啊!搞什么啊你这个无能!"

"那一定是……很艰难的日子……"

"我没能帮你分担……"

爱德有些惊讶,随后闭上眼,用手轻抚他的后背。

"是啊,刚开始那几个月,确实是很艰难的日子"

"但是我现在很好,一切都过去了,你也当上大总统了,现在不是很圆满吗?"

一声叹气之后他感受到怀里人渐渐放松了身体,爱德趁机转换了话题。

"你要不要吃点东西?"

"爱德。"

"啊?"

"答应我,从今以后,不要对我有隐瞒。"

"我……我以为你知道啊?"

"就算别人告诉了我,我也想听你亲口讲。这是不一样的。"

"呃……但是……为什么啊?"

他抬起金色的眼眸与他对视。

他深吸了一口气,好像在纠结如何开口。

"因为……我担心你。以及……"

"我喜欢你。"

"哈?"

"是我讲的不够清楚吗?爱德,我喜欢你。"

"等……为什么啊?"

这次轮到他头脑不清了。

"如果你非要原因的话,我可能只有在以后的日子里告诉你了。"他像是在脑中搜寻着最靠谱的回复,却以失败告终。"只能说,我从未有过如此心动的感觉。我从未因为他人的事情冲动成这样……我……我不知道。"

他握起爱德的左手,放在他胸口感受着心跳。

"哈?……突然说什么啊……死无能……"

爱德渐渐觉得身体里有什么涌了上来,奇怪的荷尔蒙。他的脸也蹭地一下升温,慌乱中用右手遮住。陷入黑暗后的爱德才发现这不是个好主意,因为他脑子里突然翻涌起以前种种关于他和马斯坦的记忆。他们因为报告的字体不工整而争吵,因为互相揭短而将办公室糟蹋地底朝天……但似乎他才是主动挑事的那一个,即使他不承认,但马斯坦的确在他找不到方向的时候成为他坚实的后盾,为他提供了一次又一次的帮助,也为他挡掉了来自军部的各种潜在阻力……可这是"喜欢"吗?这像是人情上的欠账,或者某种程度上的互不相让,但在他受挫的时候又发现原来他们那样的平等……但是当他试着将过往的一切中加入他所说的那种感情……

爱德感觉身体里的热量兵分两路,不受控地在体内狂奔。

他觉得很矛盾,却又不排斥加入"喜欢"。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从手掌的缝隙里吐出不稳的气息。

"也许是从第一次谈话,也许是听到你消息的那天……也许就是刚刚"

"你……你这个轻浮的混蛋……"

"不,爱德,我是认真的,很抱歉这不是一个有准备的告白,"

"但是希望你能纳入考虑……"

听到这样不确定的回应,爱德突然觉得有些好笑。他所了解的罗伊大部分时间都是胜券在握,做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掌控大局,而现在他居然会因为告白有没有成功而……紧张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啊"

他突然大笑起来,被罗伊握住的手随着身体而摇晃,"哈,哈哈哈哈,太逗了,罗伊……呃哈哈哈哈哈"他用剩下的那只手捂住肚子,笑得不能自己。但是他没有退缩,也没有抽出手。罗伊就那样看着他,等待他的回答。

"哈……啊哈哈哈,抱歉,抱歉啊哈哈哈……"他垂下头,用右手抹去笑出的眼泪,左手握紧将那他压在胸口的右手。

他终于隔着眼泪对上了罗伊诚挚的眼神,"抱歉,你能暂时闭一下眼睛吗?"接着他又补充道"放心吧,我保证不会凭空消失。"

他们又对视了几秒,罗伊终于妥协地阖上眼睛。

"我想……我现在可以试着给你答案……"

黑暗中他感受着其他感官传来的信息。他凑近了,然后一个温暖的触感碰到了他的眼睛。手指轻巧的贴住他的脖颈,似乎在保持平衡。

一个郑重的吻。

爱德给了他一个吻。

马斯坦感受到了人生中第二次失败,他又输了一次,输给了眼前这个纯粹无瑕的少年。

"我想,我可能也是刚刚才发现……我有同样的感觉。"

"这很难说,好像确实是刚刚发生,又像是很久之前就被埋下了种子……"

听到这里,罗伊急不可待地睁开双眼,他又一次重获光明。

而这道光从现在起,专属于他。






——————————————————————————

下雪了。

罗伊半撑着起身,向窗户的方向望去,发现今早的光线比往日亮了许多。屋内是宜人的温度,窗外是素净的雪景,枕边还有他爱人平稳有序的呼吸。他的金发美人还在沉眠,散开的长发也静静地趴在枕头上。冬日的反光将他笼罩,将属于他的金色照耀得更加梦幻。还好他提前醒了,罗伊心想,不然他需要怀疑一下昨晚的那些到底是不是在做梦。

爱德的睫毛颤动了一下,慢慢地睁开他金色的眼镜。没适应晨光的眼睛眨了眨又闭上。他扭了扭身子,朝着罗伊的方向转过去。

"早上好……罗伊……"

"早上好,my love."

"以及,生日快乐。"

然后他伸手撩开爱德额前的刘海,用唇轻轻地碰了碰。

"一大早就这么嚣张……你也不嫌肉麻……"他有些脸红,又扭了扭身子调整姿势。

"你都已经是我的人了,还受不了这个?"

"再多一句嘴,信不信我现在就让你死无全尸。"

罗伊举双手假装投降的模样,无辜地开口:"好的好的,小寿星有脾气,当先生的怎么也得忍着啊~"

"你到底有完没完了?!"爱德突然从床上坐起来,想一拳砸烂他的脸。太可惜了,如果有机械铠一定能做到。当然罗伊也不是傻的,还能原地不动等他揍还是怎么。

"挺有活力嘛,爱德,你身体没事吗?昨晚就让你释放了一次就累倒了?"

"罗伊!!!!你敢再说一句!!!!"倒是爱德现在开始怀疑记忆里听到的那些告白是不是在做梦。不过说实话,他的腰依旧很酸。唉。该死的硬座火车。

看到罗伊在嘴前做了一个拉上拉链的姿势后,他又倒回床上。但他可不准备继续让马斯坦打扰他睡回笼,于是他挪到床中央,摆成了大字型。

"今天有什么安排吗?爱德?要不要去跟其他人见个面?"他在床沿坐下,握住爱德的右手。

"嗯……有这个打算,不过得等我睡饱了再说。"

提到无能党的其他人,他突然想起来了一件事。

"罗……伊,你收到信了吗?"

说到这个……"嗯,收到了。"

少年突然变得有点紧张。

"怎么了?你写了什么?"

"什么啊,你都不看吗?"

"很抱歉,你知道霍克艾的作风,工作永远是第一位——"

"所以她昨天才把信给我。"

"……啊……啧……我完全没想过这个……"

少年开始挠头,"没看就……没看吧,反正也没什么重要的……"

"信就在我外套的口袋里,比起自己看,我更愿意听你亲口说?"

"空……就当它是空的吧……"

"嗯?需要一个早安吻才说吗?"

"不要!啧……我说我说行了吧,你这叫性骚扰……"

"总觉得,现在回想起来……那句话更像是告白……"

"嗯?"

"我想再来中央看看风景。你能陪我吗?"

"嗯~我记下了"

"不过现在,我更愿意先陪你看看雪——"

"请先滚去热饭,大总统先生,拜你所赐我现在又累又饿。"


说完他用还装着机械铠的左脚狠狠地将人踹下床。


评论
热度(43)

© Once on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