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only

You are all my pleasure, my hope and my song

愚人的国度 二

你想消耗自己的生命去补偿什么?

——————————————————————————————————

我曾问他:你爱自己吗?

噢,当然,众所周知这个人有多圆滑,天知道他哪来那么多转移话题的借口。那是一个不知名的深夜,他还坐在原来的位置上批阅着文件。

他说,他爱这个国家的一切。

"你知道我的梦想,旅行家。"

"                                            ?"

于是我打乱他的文件,揪住他的领子警告他去休息。

"先管好你自己。"

他随意地放下笔,撇开我的手,高傲地走向门口,拿下外套打开门,当门再次关上的时候,他将我一个人留在办公室中。

——————————————————————————————————

后来我问他:你过得充实吗?

他站在书架前,朝着我晃了晃手里拿着的文件,笑而不语。

"说真的,马斯坦,别在这给我装。"

"既然你已经有答案了为何还要缠着我。"

你真觉得这问题与你无关吗?

"因为我要听你亲口说。"

"不充实,太闲了,这些文件对于送我去更高的地方没有任何帮助,充其量只能算维持平稳的'业绩',你满意了?"

"继续。"

"特别充实。够了吗?"

我对他摆了摆手,示意继续。

"你才是真闲的那个吧,没事就去做点实事,帮我添点突出贡献。在达到目标之前我不会停的,就像你一样。"

"……我有什么好处?"

他这才放下文件,用一种怪异的眼神看我,接着附和道:

"你想从我这儿获得什么?"

"说人话。你认真的?"

"等价交换而已,说吧,尽我所能。"

"你的真心。"

"噢,"

他轻笑出声

"恐怕你消费不起。"

评论
热度(12)

© Once only | Powered by LOFTER